保險常識

夫妻皆從事高危險行業 靠5險種替自己與子女買齊保障

撰文者:小花平台/Laiya Chang 更新時間:2017-09-07 瀏覽數:7,261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4.人壽保險
以被保險人的生命或身體為保險標的,並以生存或死亡作為事故,當被保險人發生保險事故時,保險公司依約定給付一定金額的保險金。因為小葉夫婦的孩子還小並無謀生能力,因此建議務必要規畫壽險,以免父母親不幸身故後,造成年幼稚子日後無從依靠。

5.殘扶險
而後,心有餘力再來補足殘扶險及其他部分。 所謂殘扶險是基於疾病或意外致殘所進行的分級理賠。不論是因疾病或意外而導致達1~11級的殘廢,都能獲得理賠!殘廢的各級定義,是依照主管機關所頒訂的「殘廢等級表」認定,數字愈少,表示殘廢狀況愈嚴重。理賠通常是,符合1-11級殘廢就能先獲得一筆一次性給付的殘廢保險金。符合1~6級殘廢者,可再領到定期給付的殘廢生活扶助金。假如,有幸在災害中生存下來,那麼,漫長的復健路與費用誰來負擔?殘扶險就是要幫助自己與家人,即使失去工作能力也能從殘癈補助中得到給付。


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花平台保險+

小花平台保險+,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,提供量身、良心的專業保險/理財資訊,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,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。

網站:https://www.sflowers.com.tw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happysflowers

延伸閱讀
社會新鮮人保險怎麼買?重保障輕儲蓄、先定期後終身
4族群爸爸保障不同 依年齡與責任調整規畫
預算不夠怎麼買保險? 這4點一定要學起來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