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健康

心臟權威67歲健檢沒紅字 都靠每天做2件事

撰文者: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時間:2018-02-02 瀏覽數:13,940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王水深的生活保養之道:五不一沒有三要
五不:向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、肥胖、吸菸說不。

這5項都是影響心血管健康的高危險因子,應該努力避免。


一沒有:人應該要保持適度壓力,但長期壓力過大會升高血壓、血糖,影響血管健康。

三要:
均衡飲食:飲食不要多,要精,少糖、鹽、油,多吃綠色青菜,少炸物油膩。王水深平時常吃根莖類,做到多樣化食材,早餐喝果菜汁,纖維多有益健康。油炸類不太吃,其實養成習慣並不會覺得困擾。

適當運動:每週3次運動,每次30分鐘,就能活化身體,能持續每天做更好,像走路這種可以每天做的就是很好的運動。

規律生活:研究已經證實生理時鐘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,每天規律生活,不擾亂身體的運作過程,是確保健康的基本要件。

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早安健康

《早安健康》相信,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,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、好好生活,做得到的健康,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。
《早安健康》的英文Everyday Health,睡眠、刷牙、洗臉、抬頭挺胸收小腹、吃在地當令食物,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,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。早安健康「每天都做得到的健康」理念深獲讀者歡迎,目前為台灣流量Top1健康網站,早安健康粉絲專頁為全台第一大健康社群。

延伸閱讀
暈眩、視力模糊要警覺! 頸動脈狹窄、阻塞恐變腦中風
冬季必吃葡萄、草莓、石榴 有效降低30%心臟病風險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