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票投資術

2關鍵搭上投信作帳行情 25檔應該避開的投信賣超名單

撰文者:蔡誠圃 更新日期:2018-09-14 瀏覽數:7,600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辛耘(3583)K線圖,股價缺乏上漲動能,投信出脫

資料來源:籌碼K線


關鍵2:跌破投信成本線,需立即停損出清
雖然操作中小型個股,是投信相當拿手的事,但市場可能像最近8月30日之後的大盤,下一秒就翻臉下殺,且OTC櫃買指數持續破底。這種狀況下,許多中小型股雖然有投信照顧,股價卻仍然不升反跌,這時投信的操盤經理人受績效壓力影響,不得不追高殺低,採取認賠後換股操作,而這部分最經常出現的結帳徵兆就是:當股價跌破「投信成本線」。

跌破投信成本線後,投信停損
以微星(2377)為例,投信在微星的操作上,從下圖可以看到9月6日跌破季線之前,股價處於季線下方時,外資持續站在賣方,但投信持續進場佈局,可以看出投信對於微星的企圖心,但後續在9月6日跌破季線,9月7日跌勢未止,持續跌破投信成本線時,看到投信果然在後續開始出脫手中持股,造成股價跌勢擴大,不斷破底,創波段新低。

微星(2377)K線圖,跌破投信成本線,投信停損出脫

資料來源:籌碼K線

快速結論》
雖然在股市中跟著主力走、順勢操作,獲利會比較容易,但仍有幾項要注意的地方,以投信來說,在跟隨投信季底作帳行情時,投資人一定要先小心投信持股比例已經逼近15%的個股,如果在之前又已經有一段漲幅,投信就很可能會先階段性獲利了結,並且在持股的過程中要特別留意跌破投信成本線的個股,一定要立即停損止血,避免損失擴大。最後附上25檔營收亮眼,但投信出現賣超的棄養股清單給大家參考:

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菜圃股倉

原本偏好儲蓄,但大三(2007年)時,朋友分享在股市的獲利過程,讓我開始對股市好奇。工作後,用5年實踐坊間各種儲蓄法來存本金,後來持續學習投資,順利再將本金翻倍,目前撰寫軟體教學及儲蓄銜接股市初階的文章,協助初學者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法。

延伸閱讀
選股》籌碼面+技術面找「關鍵價位」 3方法快速抓住飆股
錢放定存不如買銀行股 存金融股報酬率勝定存6倍!
延伸學習
大數據決策:3小時學會股票、債券、ETF、特別股4大分析實務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