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票投資術

存股滾出3000萬!陳重銘:養3個小孩花費很大,我也是從存零股開始⋯⋯

撰文者:陳重銘 更新時間:2018-10-02 瀏覽數:91,446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窮人靠薪水,富人靠資產
存零股,其實也是一個「強迫儲蓄」的過程,那麼跟存錢放銀行的「定存」,有何差異呢?大家都聽過「錢愈來愈薄」這句話吧!以前士林夜市 的雞排只要35元,現在已經漲到70元了,這個就是通膨,金錢的購買力會逐年下降,也就是變薄了。辛苦存錢放銀行定存,唯一的優點就是比較安穩,300萬以下的存款會受到政府的保障,但是利息只有一點點,完全跟不上「錢變薄」的速度,也就是會「愈存愈窮」。目前有不少銀行,將大額存款定義從500萬元降至300萬元,1年期存款利率只有0.45%,300萬定存一年只有1萬3,500元的利息,真的是慘不忍睹,完全跟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。

要怎樣對抗通膨呢?答案就是買進「資產」,會把錢放進你口袋的就叫做資產。例如把300萬的定存,拿去投資5%殖利率的股票,每年可以得到15萬的股息,是定存利息的11.11倍。以目前的台灣股市而言,還是可以找到股息殖利率5%左右的績優龍頭股(例如中華電),如果把錢拿來投資這些公司的股票,你的資產就會以每年(平均)5%的速度成長,自然也就可以逃過通膨的荼毒。


存零股的方式適合所有的上班族,首先就是努力做好節流,不抽煙、少喝飲料、不吃大餐、不買奢侈品,靠著節流節省下來的錢,每天都可以存上好幾股的零股。再來就是一定要「堅持」,存零股就是靠著「強迫儲蓄」來達到「聚沙成塔」的效果,只有一直堅持才會產生「複利」的效果,所以要有存上十幾二十年的心理準備。要知道:「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」,很多有錢人都是從零開始累積資產,持續地存進零股,你的股票資產也會在不知不覺中「一瞑大一吋」。

「窮人靠薪水,富人靠資產」,誰願意辛苦工作一輩子?把工作收入拿來支付生活開銷之後,你又剩下了什麼呢?唯有努力存進資產,人生才可以改變。只要你肯堅持,總有一天你的股票資產,每年產生的股息會超過你的生活花費,此時就是達到「財務自由」的最高境界,人生再也不需要「為五斗米折腰」。愈早存零股,「財務自由」才會愈早到來。

欲知更多觀點,請按:不敗教主~理財不敗
臉書粉絲專頁,
不敗教主—陳重銘

◎出  生:1966年
◎學  歷: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研究所碩士
◎現  職:高職機械科教師
◎著  作:《6年存到300張股票》、《不敗教主存股心法進階版:每年多存30張股票》、《不敗教主存股心法活用版:教你存自己的300張股票》、《不敗教主的300張股票存股術》
◎存股成績:投入股市超過20年,且年領股利超過200萬元,目前已累積超過3,000萬資產

延伸閱讀
陳重銘靠存股滾出3000萬 46歲以百萬股利買第一台車
存股必看! 金融股選官股還是民營?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