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外逍遙

隱世山城舊筏灣部落,排灣族石板屋巡禮

撰文者:輕旅行_艾波波 2018-10-05 瀏覽數:10,064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關鍵字:

排灣族 石板屋 大武山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倒下的樹,剛好可以當椅子,而且這個位置剛剛好,望過去就是片療癒的風景,在這裡用餐太浪漫啦!


如果可以在這裡野餐肯定羨煞不少人啊!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族人也不時著唱著歌,這優美的歌聲縈繞耳畔,令人心曠神怡啊!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吃飽後就要來編織花圈囉!看老師的巧手,三兩下就完成了,完全不費吹灰之力,輪到我們時大家很有障礙,哈哈哈!

不是說像綁辮子那樣嗎?綁辮子我很會啊!只不過換成植物怎麼就打結啦?最後完成時真的很有成就感。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原來除了花可以拿來裝飾花圈,沒想到只用果實也這麼可愛!原本以為花環就是要一堆不同的花來布置才好看,原來單一花種,也不用多!這樣也很美呢!

而且使用新鮮的花材,現採現編,比起乾燥花做的花環更充滿生命力!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接著來到這石板廣場!今天行程的尾聲,族人為了歡送大家安排離別小劇場。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部落內許多人都多才多藝,像這位明明剛剛還是我們今天日午餐的大廚,搖身一變成為小劇場花旦!

這個離別小劇場,是在演當年男子要遠走從軍,而另一半一等就是2、3年,還不一定等得到人,也有人等到後來心已死,決定開啟新生活。結果在命運的捉弄下,男子居然回來了,可惜他的愛人已不屬於他。唱歌的女主角似乎有過經歷,在演唱職格外投入,也溼了眼眶,讓一旁看的人也為她揪心。

因為時間的關係,今天行程不多,畢竟要來到這隱世的神祕部落路程遙遠啊!很可惜無法深入探索,很推薦大家來看看這彷彿與世隔絕的祕境,聽聽族人述說舊筏灣部落的故事,也像是在大自然上了一場課!來到這自然就忘卻在都市的急躁,自動換上慢步調,也算是有益身心啊!

※舊筏灣部落將於10月27日(六)~10月28日(日)舉辦「鼻笛音樂會」,相關報名訊息敬請留意舊筏灣部落的粉專「慢城之旅。舊筏灣部落payuan」。

想要探索舊筏灣部落,又不知道如何排行程嗎?趕快往下看!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輕旅行
臉書粉絲專頁,請按此

延伸閱讀
探索霧台神山部落,發現原鄉桃花源
跟著蝴蝶去旅行──悠遊南投、探索賽德克族文化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