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外逍遙

探索霧台神山部落,發現原鄉桃花源

撰文者:輕旅行_艾波波 更新時間:2018-09-26 瀏覽數:10,657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原住民的文化既神秘又令人好奇,這次要去探訪屏東霧台的原鄉部落,首先我們先來到「全台最高橋墩──谷川大橋」,谷川大橋是進入霧台的主要橋梁,離地面高度有99公尺,約33層樓高,比國道6號的還高,也替台灣橋樑史寫下了新紀錄。


霧台村位於茂林國家風景區裡,由霧台、神山、伊拉3個部落合併而成,進入霧台鄉第1個會遇到的就是「伊拉部落」,也是魯凱族的原鄉。

八八風災後對伊拉部落的影響很大,部落人口外移嚴重,現居原址的部落人應該不超過10戶了。

▲99公尺聽起來好像很沒什麼,但是,當站在橋下往上望去,真的覺得很壯觀耶!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由當地的族人為我們導覽,讓我們在遊程的過程,對這些地方更有感覺。

來到魯凱族的地盤,我入境隨俗,先學句魯凱族的問候語「Sabau」,有「你好、辛苦了、謝謝」等意思。

接著要往今日的重頭戲「神山部落」出發囉!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沿途的風景充滿著茂密的綠景,加上今天的天超藍的,怎麼拍都美!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沿途也會看到許多石板屋。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午餐我們就選在這山間秘境「SaMa食堂」用餐囉!

神山部落也有「月亮部落」之稱,所以在這裡有好多月亮的元素,像今天也會體驗月亮吊飾DIY唷!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白色的鐵皮屋,沒有牆面,而是鏤空的框架,周圍種滿了各式花草,有種溫室的感覺,很大自然。

在這炎熱的天氣,太陽又這麼大,坐在室外用餐居然不熱!

感覺各個角落都是網美攝影棚,但今天我不自戀破壞畫面XD,拍拍美景給大家看。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這裡也有販售自種的「紅藜麥」,紅藜麥是原住民利用逾百年的傳統穀類作物,也是聯合國認證的超級食物喔!營養價值其高,對於現在這個養生世代的更是家家戶戶的大明星!稱它為「台灣之光」,一點也不為過。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