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股

存金融股該一次重壓還是分批買進?算給你看,這3檔存10年報酬率超越100%!

撰文者:股海老牛 更新時間:2018-12-21 瀏覽數:77,020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分批買進=平均成本法
從下表的結果來看,對照上面可以發現到原本一次型重壓造成虧損的元大金(2885)跟新光金(2887)轉成正報酬,似乎對金融股來說代表分散成本在複利效果下,可以消彌虧損的壓力;當然獲利空間也相對被壓縮可以看到以每月分批買進的方式,結果僅剩玉山金(2884)的報酬率超過100%。

定期定額買進金融股獲利表現,只剩1檔報酬率超越100%


以玉山金為例,扣除投入的120萬資金,我們可以看到一次重壓的話10年累積獲利為189萬4,157元,報酬率157.85%,而每個月定期1萬元分批買進的累積獲利是127萬9,195元,報酬率106.6%。長期下來差了60萬元,報酬率竟然就差了50%。

不過定期定額分批買進的方式原本重點就在於靈活的投資方式,尤其是一次性無法拿出上萬元來投資的小資族;並且投資的成功關鍵就在「及早開始,持之以恆」,投資獲利,無論如何我們的投資都會經過長時間累積,在複利效應下能取得驚人的增值。對於股價你永遠不知道高低點在哪裡,分批買進法可以平滑你的持有成本,也能有效地降低風險,權衡之下分批買進法還算是不錯的投資策略。

老牛總結》
★單從本次結果來看「事件型重壓法」獲利優於「分批平均成本法」,但常常要從事後才知道此時是相對低點,更需要勇氣才敢一次重壓。
★當然因為你我都不是神,無法預測低點在哪,所以採取分批買進的平均成本法是較為合理的選擇。以金融股用錢滾錢、獲利穩健的性質來說,選股功力不要太差,在長期投資下都應該可以嘗到不錯的甜頭。
★長期投資策略可以分成很多方式,例如:定期定額/定期定值/不定期不定額、停利/停損/不停利不停損、順勢投資/逆勢投資…等,如何去調配投資策略就像是在烹飪一道美味的料理,值得各位投資人深思。(bon appétit~)

***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,不具投資建議,投資前請先注意風險***

欲知更多觀點,請按:股海老牛
臉書粉絲專頁,請按此

「想在股市獲利,就得『抱緊處理』!」
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,擅長財報數據分析、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,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。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「抱緊處理」精神,「上漲時抱得開心、下跌時抱得安心」,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、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!
抱緊處理心法:
「抱」: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!
「緊」: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!
「處」: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,不敗在情緒!
「理」:理智配置投資組合,順勢加減碼!
著作:
《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,穩穩賺100%》
股海老牛最新抱緊股名單,殖利率上看8%

延伸閱讀
最新!2019年穩健存股清單》嚴選13檔高殖利率定存股,年領7%股利!
存股必看! 金融股選官股還是民營?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