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險

保額上限提高至50萬、每人可買2張...保費便宜約3成的小額壽險回來了!

撰文者:蔡名傑 更新日期:2019-08-02 瀏覽數:59,524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關鍵字:

壽險 保險 保費 小額保單




2017年2月,金管會推動投保「小額終身壽險」,目的在於保障無法投保壽險之高齡者、無能力投保之弱勢族群,保費亦較一般終身壽險便宜3成上下,政府期盼該類保單能提供全民「終老」所需,圓滿民眾最後一程。基於保單原先的設計規畫,一人一生限買一張且保額限制在30萬元內,也因為保額過低,被戲稱做理賠只夠買塔位的「靈骨塔保單」。

不過,從今年(2019年)7月起,金管會決議開放保額上限至每人50萬元,且一人可擁有2張小額終身壽險保單。因此,不僅限於新投保的保戶,原本就有買小額終身壽險的民眾,也可加買保額至50萬元,大大強化壽險保障。


購買第2張小額終身壽險,保險公司也不限原先同家公司,只要是有提供該類保單的即可進行加保,不過要注意的是,每個人合計保額上限只有50萬,單張投保保額達50萬後,就不能進行第2張小額終身壽險的投保囉!

在投保之前,也建議先了解此類保單優缺點和限制,並衡量自身狀況再進行投保,下方為小編整理的小額終身壽險特色懶人包,至於更詳盡的介紹,可參考另一篇文章:<小額終身壽險》保費便宜3成、承保年齡高,增添壽險保障的首選保單!>

小額終身壽險特色懶人包
1.一人限投保2張,不限單家保險公司,合計每人最高保額50萬元。
2.保費較一般終身壽險便宜2~3成左右,能用更少的保費達到相等的保障。
3.投保條件較寬鬆,幾乎人人都能保!
4.當心3年空窗期以及無法增購附約。

延伸閱讀
最有愛的保單》小額終老保險 80歲以上也能保!
小額終身壽險》保費便宜3成、承保年齡高,增添壽險保障的首選保單!

  • «
  • 1
  • »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