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健康

客單價4000元仍爆滿?年營收上看9億,揭開全台最奢Buffet「饗A Joy」的神秘面紗

撰文者:食力 更新時間:2023-08-04 瀏覽數:4,212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關鍵字:

消費 食力 吃到飽 饗A JOY buffet

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

饗賓餐旅帶著旗下全新品牌「饗A JOY」進駐台北101大樓,即便主打高單價buffet,仍無法阻擋饕客爭相朝聖。除了嚴選食材,內部空間設計更找來多位藝術家與美學團隊,打造「六感」沉浸式體驗,遞出饗A JOY「寫給世界的一封美味情書」。

饗賓餐旅全新品牌「饗A JOY」登入台北101,以「寫給世界的一封美味情書」為核心理念,將台灣飲食脈絡透過視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聽覺、觸覺與身歷其境的共感傳遞出去,打造獨特的「六感」沉浸式體驗。而一客要價超過4,000元的吃到飽,堪稱全台最貴buffet,一公開就在網路上掀起熱議,饗賓餐旅事業總經理陳毅航更直言,該品牌未來年營收有望達9億元!


饗賓餐旅旗下新品牌「饗A JOY」進駐台北101大樓,除了供應高級食材,也提供饕客獨特「六感」體驗

圖片來源:饗A JOY

超過300道菜色、結合台灣4大地景
饗A JOY開放訂位當天就額滿!

饗A JOY在2023年7月13日開放訂位,官網就湧入大批饕客,一度癱瘓官網,開幕首月所有餐期訂位也在當天全數額滿,顯見消費者對高級吃到飽充滿期待,不過buffet餐廳俯拾即是,究竟饗A JOY有什麼魔力讓老饕們迫不及待嚐鮮?

位於台北101大樓86樓的饗A JOY,佔地555坪大空間容納282個座位,每天皆有3個餐期,超過300道菜色不僅選用在地上等食材,更將台灣地景與藝術文化以「山」、「海」、「原」、「城」4大境向融入空間設計,攜手多家知名品牌與藝術工作者,將藝術文化融入餐飲體驗。

饗A JOY光是合作的美學設計團隊就多達10家企業,並邀請多位藝術家參與創作。圖為擅長泰雅族染織技藝的原住民藝術家尤瑪·達陸的「被海擁抱的存在」

圖片來源:饗A JOY

品牌策略部副總經理李仲康分享,為了善用四面環景空間,團隊在設計初期便將空白平面圖疊上台灣地圖,思考如何呈現台灣地景之美,最後決定依照台灣地理分布,設定東面為山脈、西面為平原、南面為海、北面為城市,而台北101的東邊也恰巧正對台北象山。建材使用上也配合4大區域各自的各色,李仲康說明,「原」就使用了磚瓦、陶瓷、木頭等素材,主體以大地色調呈現,而「城」則利用金屬與純白象徵對未來的想像。

「山」、「海」、「原」、「城」4大區域各有特色,其中「原」的質樸與「城」的未來感形成強烈對比

圖片來源:饗A JOY

陳毅航透露,這些「眼睛看得到」的所有硬體、軟體設計就花了2億元,而消防、機電等消費者看不見的隱形成本則花了1億元;此外,所有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篩選,歷經3場海選,從上千名員工中,精挑具備服務熱忱與廚藝專業的150位夥伴,並一口氣為這群服務人員加薪6,000元。雖然集團砸重本,但同時也創造高營收,陳毅航估算,「如果每個餐期都客滿,饗A JOY的年營收可達7億元至9億元」,也就是說,未來將超越集團「店王」高雄「旭集」每年5億3,000萬元至5億5,000萬元的營業額。

看好台灣餐飲實力,決心打造「世界級品牌」

雖然饗賓早已在台北信義區插旗多時,旗下數個品牌皆在此展店,但卻是首次進駐台北101開設高空景觀餐廳,李仲康坦言,起初集團將饗A JOY定位為「寫給台灣人的一封情書」,但經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提點,餐廳一旦在世界地標台北101開幕,被全世界看見之餘,也會被拿來跟東京、紐約等大城市的高空景觀餐廳比較,因此集團決定將層次提升為「台灣寫給世界的一封美味情書」,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的美好。

李仲康認為,台灣的餐飲實力過去被低估,其實不只科技產業能走向世界,餐飲也具備巨大潛力,國內除了有高品質的食材,許多新生代廚師也受過世界一流的海外餐廳洗禮,有了世界級的人才,台灣餐飲絕對有底氣打造世界級的品牌。

李仲康對台灣餐飲發展充滿信心,也認同台灣新生代廚師的料理功夫,希望給予他們發揮的舞台

圖片來源:饗A JOY

中西合璧創意料理成亮點!饗賓計畫2026年前進海外

而饗A JOY要如何透過美食向外界傳遞台灣的美好?總經理室協理陳慶祐指出,將台灣與異國食材結合是店內一大特色,像是使用台灣溫體牛與日本A5和牛的現沖牛肉湯,混搭油蔥酥、豆腐乳、馬告、柚子等食材的巧克力,以及用西式酥皮搭配中式佛跳牆的湯品。李仲康也以炸物餐檯為例,上頭除了日式天婦羅與炸蝦,也擺上台灣特有的鹹酥雞與炸魷魚,再再展現饗A JOY將台灣輪廓融入料理,用台灣人的方式詮釋世界美食,同時也將台灣美食推向世界。

饗A JOY將西式甜點加上台灣在地食材,做出風味獨特的甜點

圖片來源:饗A JOY

對陳毅航而言,「饗」不僅代表盛宴,亦可拆解為「鄉」、「食」,意即透過台灣觀點向世界展現家鄉美食,他認為帶領服務業朝高價值路線前進是對社會有益的,不該只是追求CP值。

雖然饗A JOY目前沒有發展連鎖店的規畫,但陳毅航透露,饗賓餐旅旗下其他品牌預計會於下半年預計再開出14間分店,集團2023年營收可望達85億元,2024年將突破百億,2026年更計畫進軍美、日,並於同年底上市,讓台灣美食不只在台灣被世界看見,更要直接踏出國門,帶領台灣美食站上國際舞台。

本文獲「食力foodNEXT」授權轉載,原文:全台最貴buffet「饗 A JOY」要價4千元一位難求!總座陳毅航:融合異國風與台味 年營收上看9億
臉書粉絲專頁,請按此

延伸閱讀
更加M型化的餐飲未來!外送專門店vs. 高單價餐廳 快速便利及體驗極致的頂尖對決
你吃的是真干貝,還是假干貝?「干貝」其實是這個部位!
年節聚餐怕踩雷?快來看網友推薦哪間吃到飽餐廳CP值最高!
2050淨零碳排勢在必行,飲食產業如何參與永續行列?先看看摩斯漢堡、foodpanda怎麼做

食事求實的知識頻道。

食品安全事件頻仍,民眾已失去對食品的信心,易被錯誤訊息操弄;當信心崩解、食安支持系統支離破碎,我們相信「食的根本」不應該被拋棄,而是應該將食的正確知識有系統傳遞,重建人與食品的信任關係。


  • «
  • 1
  • »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