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健康

日本福島核處理水排放入海,民眾掀搶鹽潮!台鹽回應是否漲價

撰文者:中央社 更新時間:2023-08-29 瀏覽數:14,396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

日本福島核處理水排放入海,引發民眾搶購食鹽,台鹽公司今天重申,台鹽所屬通霄精鹽廠產量無虞,並強調製鹽海水送原能會檢測,都是輻射零檢出。

台鹽主管接受電訪表示,台鹽食用鹽已連續31年沒漲價,目前也沒有漲價計畫,希望滿足社會大眾的需求。


台鹽解釋,國內食用鹽市場需求約每年10萬噸,台鹽供應8萬噸,其他鹽商供應2萬噸;目前台鹽的日產量約300多噸,換算一年產量足夠供應市場需求,更何況台鹽還有2個月庫存,消費者不需要擔心。

台鹽說,因中國、韓國民眾搶購囤積食鹽消息,適逢中元普渡期間,部分台灣民眾也一口氣買很多包食用鹽。因此,雖然有些量販店貨架上暫時無食鹽供應,但其實量販店本身的統倉仍有食鹽,只因運送時間落差造成誤會。

台鹽強調,已與全聯、家樂福等量販通路聯繫,希望能補足貨架上的食鹽,避免被誤解。

至於製鹽用海水,台鹽強調,都會送原能會檢測,近期也會提高檢測頻率。

受到囤鹽消息影響,台鹽昨天盤中股價衝至40.5元,創近19年新高,今天收在34.7元,下挫7.59%,成交量為7048張,較昨日成交量大幅減少。

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,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。

  • «
  • 1
  • »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