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票投資術

股價未發酵,內心好煎熬?艾蜜莉分享經驗:買進前先看殖利率,然後才是等待

撰文者:艾蜜莉 更新時間:2023-11-17 瀏覽數:7,681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

時間來到11月,接近2023年的尾聲了。

最近買的股票表現都很不錯,不過有大大提到,我之前買的寶成(9904)股價沒什麼漲跌,變成「找不到好的價格賣掉,也沒有機會繼續往下加碼」,是不是價值投資最怕遇到這樣的窘境?


投資的時候,難免會遇到公司營運調整、股價整理,那麼,投資人需要擔心資金效益不好,長期卡在裡面反而浪費時間,被通膨吃掉嗎?

我想應該不用擔心,不要忘記,我們買股票會考慮殖利率,長期殖利率至少要在4%以上的公司我才會買,所以如果股價都不動,還是可以領不錯的股利。

提到寶成這檔股票,其實我已經接連2年都有買了,2022年一共買到2批,後來全部賣掉,含息是賺10%以上。雖然也是花了一點時間等待,但等待對價值投資者來說是家常便飯,不是嗎?

現階段,產業的庫存調整接近尾聲,寶成的大客戶NIKE,10月財報表現比預期好至少2成以上,庫存額也成功消退1成多,再加上2024年又有奧運的話題,現況應該不至於像這位大大說的那麼悲觀。

雖然2024年會怎麼樣暫時無法預測,但至少在等待股價發酵的過程中,我都有做好準備,不論股價上漲或下跌,都有策略可以應對,不怕不怕!

本文獲「艾蜜莉-自由之路」授權轉載,原文

延伸閱讀
Nike財報優於預期,台製鞋廠受惠!不買高度相關的豐泰,艾蜜莉的原因超簡單
持有鴻海1年,股價都沒漲?癥結點在停利!艾蜜莉建議:想賣,就要分批賣
股市修正該如何看待?只有贏家看懂眉角!孫慶龍:無論多空,備好銀彈是必須

1982年生,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,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,用自創估價法,鎖定股價被低估、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,將180萬元本金滾成600多萬元資產,著有《小資女艾蜜莉──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》、《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──小資也能年賺15%》。

【Facebook】
艾蜜莉—自由之路
【個人網站】
艾蜜莉—自由之路 


  • «
  • 1
  • »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