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人開講

做好投資紀錄!

撰文者:朱紀中 更新時間:2015-07-28 瀏覽數:9,210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
6月到7月,投資市場從債市、股市到原物料市場全都激烈震盪。我看看自己的對帳單,還好有些基金部位有停利出場,讓我取得子彈可以重新開始定時定額投資。但股票有些2個月前獲利70%∼80%的,因為貪心、捨不得一次賣,剩餘部位獲利只剩個位數,甚至有些原本期待能夠翻正的投資,最終卻是愈抱賠愈多。最讓自己懊悔的是,6月初有高手警示,債市苗頭不對,大家投資要小心!我卻沒把這些忠告聽進去!


不管投資成績如何,建議你和我一樣,把這些交易心得記錄下來,有賺錢,檢討獲利方法是否能更精進;賠了錢,更要反省做錯哪些事?該如何調整?不要小看做紀錄這件事!本期〈封面故事〉中的負債男李嘉修,從背債200萬元、虧錢虧到一度想尋短,然後在5年內重拾工作、認真投資,還清債款並累積出逾千萬元身價。重要關鍵就是他認真記錄自己的3本帳(收支、投資和人脈)。他說:「記錄損益,過程中最大的獲益者是自己!每一天撥時間面對部位與比較市場,問自己如何修正會更好?明天若有風暴該如何因應?⋯⋯」不只李嘉修這樣做,本期特別製作「英國股神」梅隆的傳奇故事,這位身價新台幣400億元的股神,過去5年寫了2本書,每個月還寫專欄,為什麼這麼愛寫文章?他在接受《Smart智富》月刊獨家專訪時說:「寫書是為了確認自己的投資想法,是為了自己好!」祝福大家都能從撰寫投資紀錄的過程中,找到穩穩賺錢的方法。

自費醫療逐年增加?需要健康醫靠

  • «
  • 1
  • »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