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人沒說的事

曾是鄰居眼中和蟑螂、老鼠並列必除的三害

開啟詹惟中的億元人生

撰文者:彭媁琳 更新時間:2012-07-01 瀏覽數:117,379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接回正軌》
從命理找到人生定位
收起愛玩個性,安分賺錢

17歲是詹惟中人生的轉捩點。有一天他在長安東路的餐廳打工,無意間撿到一本命理書《紫微鏡銓》,詹惟中無師自通,排自己的命盤來解。他發現自己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命,要經歷許多苦痛才能超越自己,從此之後才逐漸收斂愛玩的個性,專心鑽研命理。


詹惟中發現自己的命盤是巨門逢文昌,石中隱玉格,石頭雕磨之後是一塊玉,巨門代表嘴巴,文昌代表好名聲,所以外交官、律師、導遊等靠嘴巴吃飯的行業最適合他。但因為成績太爛,律師、外交官都是不可能的選項,當時聽說當導遊很賺錢,所以他選擇去日本假讀書真帶團,開始安分賺錢。

25年前資訊並不發達,民眾出國還是非常依賴導遊,所以導遊的油水相當豐厚。詹惟中當時在琉球帶團,因為口才好,日本歷史、文化、鮑魚、水果,隨便都可以講上半小時,所以不但小費和分紅多,老闆也會讓他帶更多客人,1個月賺新台幣10萬∼15萬元是稀鬆平常的事。

帶團之餘,詹惟中繼續鑽研命理,更利用形形色色的觀光客八字,來印證書上的解釋。平常他還會拚命收集各種命運多舛的人的八字,例如到三太子廟去看人驅邪,抄下紀錄簿上精神有問題的八字,印證紫微斗數哪些星相配會精神錯亂。路上看到喪事、殘疾人士,也都會主動去問他們的生辰八字帶回家研究,甚至藉由到台中看守所演講的機會,收集受刑人的八字來分析。

「學習命理沒有止盡、沒有終點,只有不斷的超越、再超越。」詹惟中說。

經過20年,分析近2萬例紫微斗數案例之後,37歲的詹惟中開始對自己在命理上的功力有信心,加上當時導遊業式微,詹惟中開始思考轉行的方向。既然自己研究命理20年,加上又注定要靠口才吃飯,當起命理老師是順水推舟的結果。

2004年左右,詹惟中出了一本書叫《向貧窮說不》,受到電視台青睞,成為命理節目的常客。

本來,詹惟中只相信紫微斗數,不相信風水,但隨著觀念和案例不斷發生,讓詹惟中興起研究風水的念頭。他說:「住家裡住戶會有災難出現,不是因為它的格局擺飾不好,而是人要遭遇災難的時候,才會選擇這樣的擺設。」

也就是說,人在走歹運的時候,就會不自覺的把屋內的陳設和風水弄得很差,讓自己的運勢變得更差。所以風水其實只是輔助,人自己本身的流年和運勢才是最重要的。

詹惟中認為傳統風水最大的漏病是要敲門打牆,他堅持反對要敲門打牆或大興土木,而是應該用四兩撥千金,擺設化解煞氣的東西的方法來處理,讓更多年輕人願意接受風水。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