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產小常識

官版不如民版、資料下載收費2000元起跳

實價登錄上線3個月 6大疏失惹民怨

撰文者:游筱燕 更新時間:2013-01-01 瀏覽數:15,541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缺失5》操作介面不人性化,輸給民間版

在網站的操作介面上,大多數使用者覺得,往往要設定繁瑣的資訊才能查到某區域行情,但是民間版的實價登錄地圖卻能輕鬆用拖曳的方式瀏覽區域行情。


《Smart智富》月刊與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合作的獨家調查顯示,針對同時使用過「官方版」和「民間版」的使用者,有超過5成的人認為「民間版」的實價登錄地圖比較好用。

民眾詬病官方版實價登錄網不足之處有以下5項:

1.時間的限制:每次查詢時都要先輸入驗證碼外,還有時間的限制,時常讓好不容易框選出來的區域被強迫登出,再登入後又得重新框選尋找。

2.每次搜尋只能顯示100筆:每個區域超過100筆的部分既不能顯示,也沒有提供更小的區域選項。意思是說,假設查詢資料有300筆,最多只能刊出100筆,另外的200筆就查不到,也無從得知是哪200筆。

3.每1個頁面只能呈現4筆資料:如欲比較的區域物件有80筆,但1個頁面只能呈現4筆資料,等於要按20頁才能全部瀏覽完畢,屆時超過時間又被登出,看到第幾頁容易混淆。

4.特殊標的無標示:停車位、頂樓加蓋等造成單價差異的標的沒有強迫標示價格與坪數,造成價格容易失真。

5.資訊消失:曾經揭露過的錯誤資訊會被下架,所以揭露率往往比每次上線公布時還低。

民眾使用注意:搜尋大範圍區域行情看「民間版」,欲知單筆成交行情看「官方版」。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