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健康

免費運動篇3》辦公室

善用桌椅當工具 上班族也能坐出俏屁股

撰文者:詹宛霓 更新時間:2015-06-29 瀏覽數:19,669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
在辦公室坐久了,覺得自己屁股大到快要可以打麻將了嗎?每次被老闆罵,都覺得胸悶頭暈心情差?整天盯著螢幕,害怕老花、青光眼提早上身?其實,這些「症頭」只要學會以下11組動作,早午各花8分鐘,在辦公室就能輕鬆改善。不需要複雜的工具,只要待在位子上,就能利用自己的桌子、椅子,在工作中同時運動健身。在本文中,瑜伽老師葉子將會分成頸部以上、軀幹+上肢、髖關節以下,分別示範上班族也能做的瑜伽動作,只要上班1∼2小時後做1次、午休結束後1∼2小時也做1次,不止改善痠痛,還能養顏美容,鍛鍊好身材,別再拿沒有時間運動當藉口!


頸部以上》改善肩頸痠痛,緊實臉部肌肉

動作1》頭部繞圈運動

建議一組6次
功  能:放鬆緊繃的肩頸,改善肩頸痠痛  
花費時間:約40秒

1.頸部伸直,下巴微微內縮,可以藉此刺激甲狀腺。

2.將頭轉向右側。

3.頭從右側繞到下方,這邊要注意維持正常的呼吸,用鼻子吸氣吐氣。

4.接著再從下方繞到左肩處。

5.再從左肩繞回右側,同樣維持鼻吸鼻吐,不要有憋氣的情況,從右繞到左再左繞到右算一次,連續做6次。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