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股點評

專訪新光鋼董座粟明德,為鋼鐵業前景把脈

今明2年景氣佳 鋼價短空長多

撰文者:許家綸 更新時間:2017-03-01 瀏覽數:44,549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今年第3季鋼價下修的可能性極高
針對原物料後續走勢,元大投顧分析師李侃奇與永豐投顧研究員陳宜里分析,國際煤價先前歷經一波大漲,但是,中國放寬煤炭生產限制,而鐵礦砂大廠則是持續擴產,要搶攻小廠的市占率,因此,今年上半年這2個鋼鐵業最重要的原物料,後續再漲不易,第2季鋼價應該會到頂,第3季下修的可能性極高。

如果鋼鐵股股價拉回,法人與投資專家認為在長多趨勢下,穩健型標的以最上游的中鋼(2002),以及業績成長表現佳的鍍鋅鋼板大廠燁輝(2023)為優選;積極型的投資人可以觀察有低價庫存優勢,而且經營管理上有進展的新光鋼,以及彩色鋼板耐用度最高的盛餘(2029)。其中,燁輝的股價淨值比為0.94倍,與板鋼、鍍鋅鋼捲或條鋼同業相較皆具有低評價優勢,而且1月營收年增率高達78%,為同業中第4高,外資今年以來也累積買超3萬9,579張(統計至2017.02.16),持股比重增加2.2個百分點,可以待股價拉回至月線再布局。(文◎許家綸)


出生:1953年
學歷:政大企經班
經歷:台灣省五金公會理事長、鋼鐵公會常務理事、第18屆青年創業楷模
現職:新光鋼鐵董事長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