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險

開學日必知》學保每學期只繳100多元理賠超多 發燒、校外受傷都賠!

撰文者:小花平台 更新時間:2018-08-28 瀏覽數:131,346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學保不只有醫療理賠 還有殘廢金和生活補助金
在清楚了解107學年度「學生團體保險」保單條款後,再來看看另一個很容易被輕忽的保障重點:「學生團體保險」不分寒暑假,在校外受傷也有理賠!

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,當發生意外事故時,一般家長多會記得申請理賠「學生團體保險」中的醫療保險金,卻往往忽略了因為疾病或是意外事故可能造成的殘廢,也可以申請理賠殘廢保險金及生活補助金。「學生團體保險」保障期間為1年,不分時間、不論學校裡外,只要是因為疾病或是意外事故造成的殘廢,都可以申請理賠殘廢保險金及生活補助金。


以下整理「學生團體保險」常見3個Q&A:

Q1:孩子放暑(寒)假,感冒發燒住院2天,可以申請理賠?
A:可以。如前所述,「學生團體保險」保障期間為1年,不分寒暑假,就算在校外受傷也有理賠!

Q2:在休學期間是否可以參加「學生團體保險」?
A:可以。已經休學的學生由於仍具有學籍,只要繼續繳交保險費,其保障權益與一般學生相同。

Q3:已幫孩子投保商業保險,感冒發燒住院2天的醫療收據可以重複申請?
A:可以。「學生團體保險」需檢附診斷書及醫療費用收據,如果是收據副本或是影本,要記得加蓋院方關防或是其他專用章。

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花平台保險+
臉書粉絲專頁,請按此

小花平台保險+,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,提供量身、良心的專業保險/理財資訊,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,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。

網站:https://www.sflowers.com.tw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happysflowers

延伸閱讀
漏繳保費怎麼辦?保單寬限期「30天」內趕快繳清,小心保單停效!
保險獎學金至少2000元 有繳保費別忘申請!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