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股

年領股利50萬存股達人:3間官股金融股獲利成長,其中華南金最值得布局...

撰文者:Sunny愛Money-星大 更新日期:2019-07-08 瀏覽數:96,140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


原文:全年度唯一反應過去營運、獲利表現的投資機會

自去年(2018年)3月中美貿易戰開啟序章後,全球金融市場時時刻刻都被相關的消息牽引著,而隨著今年5月中美兩方針對這1年來的談判內容,各執己見的互相祭出制裁措施後,除了使過去一年的談判內容都付諸流水,也直接宣布了短期內這場貿易戰將沒有交集。


前期的貿易戰處在互相試探階段,雖好、壞消息雜陳,但基本上雙方仍有坐在談判桌上,市場的解讀也是中性偏向樂觀;但到了今年5月時卻是豬羊變色,在美中2國互指出爾反爾、不守協議承諾下,除了不斷加碼的關稅措施外,還殃及各國及各企業,貿易戰已由單方面揮刀轉變為雙方互砍,雖以常識判斷,美國似乎較占優勢;但就雙方產業、市場的差異性來說,美國措施的反作用力可能會更甚於中國。

無論這場貿易戰是為了自由貿易的公平性、國家安全的重要性、全球科技的領先地位、世界上的影響地位或其他目的等,在5月美國、中國貿易戰打得火熱下,各類股齊聲下挫,5月份電子指數及金融指數分別下滑了10.36%及4.62%。

5月份電子指數及金融指數分別下滑了10.36%及4.62%

其後,在主戰場為科技下,電子族群仍在低檔盤旋,而資金在尋求避風港下,陸續的轉進了傳產與金融類股,也使得金融指數快速回升3.54%,至6月時更達到1,307.73點,創下今年新高。

即使指數未回到起跌點,官股個股漲幅已越過起跌點
以團隊主要布局的官股金控兆豐金(2886)、第一金(2892)、華南金(2880)、合庫金(5880)來看,雖然金融指數在5月底並沒有越過5月初的起跌點,但以銀行事業為主的官股金控市值已較5月初成長2.82%。

官股金控持股分布

還可以繼續存官股金控嗎?
之後的官股金控還能繼續以存股的方式布局嗎?投資人除了依照自己規畫的投資計畫外,還可以從(1)追蹤今年官股金控除權息前股價所處的位階,以及(2)今年的營運、獲利狀況是否可維持成長趨勢來判斷。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