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健康

其實70%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 研究指出最有效是這8招!

撰文者:小花平台/鄭君仲 更新時間:2017-05-17 瀏覽數:35,359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


如果台灣有一本死亡筆記本,癌症絕對是其中最令人聞風喪膽的死神。衛福部截至目前最新的(2015年)國人十大死因,依序為:(1)惡性腫瘤;(2)心臟疾病;(3)腦血管疾病;(4)肺炎;(5)糖尿病;(6)事故傷害;(7)慢性下呼吸道疾病;(8)高血壓性疾病;(9)腎炎、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;(10)慢性肝病及肝硬化。其中位居第一的惡性腫瘤(癌症),自民國71年起已連續34年高居國人死因榜首,占2015年台灣總死亡人數的28.6%。

而在惡性腫瘤中,如依各癌症的死亡率來排序,2015年的十大癌症順位則與前年相同,依序為:(1)氣管、支氣管和肺癌;(2)肝和肝內膽管癌;(3)結腸、直腸和肛門癌;(4)女性乳房癌;(5)口腔癌;(6)前列腺(攝護腺)癌;(7)胃癌;(8)胰臟癌;(9)食道癌;(10)子宮頸及部位未明示子宮癌。


進一步以性別觀察,衛福部指出2015年十大死因中男性的死亡率皆高於女性,其中又以惡性腫瘤、心臟疾病、事故傷害、慢性下呼吸道疾病之兩性差異最為明顯。若以年齡來分析,1至24歲的死因以事故傷害居首位,25歲以上則皆以惡性腫瘤為死因首位,其中又以45~64歲的族群最為明顯,因惡性腫瘤而死亡的人數就占了42.8%,幾乎將近一半,也是最易罹癌的高危險群。

毋庸置疑,癌症可說是國人生命健康的最大殺手。但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,其實有60%~70%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,而台灣癌症基金會也根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(WCRF)的研究,整理出8項預防癌症的建議:

1.在體重不過輕的範圍內盡可能維持苗條
證據顯示,體重增加和肥胖將提高罹癌的風險,包括大腸直腸癌和乳癌。

2.每天至少從事30分鐘以上的運動
任何類型的運動都有助於防止包括大腸癌和乳癌的發生,運動也是維持健康體重的關鍵。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