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健康

飛機餐普遍不好吃? 其實是氣壓與濕度造成!

撰文者:黃宜稜 更新時間:2017-08-28 瀏覽數:4,895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為了解決這些問題,航空公司與空廚業者必須將飛機上所會面臨到的氣壓、濕度與噪音問題通通考慮進來,要讓食物吃起來風味依舊,卻又因為健康考量不能添加過多的糖分與鹽分,只能改以辛香料輔助。以復興空廚股份有限公司供應的飛機餐為例,該公司品保室副理陳秀玲表示,復興空廚的餐點都會測鹽度,用比一般餐點高一度的鹽度來提升風味。

此外新加坡航空更與他們的航空餐飲提供商SATS合作,設置一台模擬飛機艙,模擬飛機上低壓的環境餐點吃起來是什麼感覺,藉此開發出最適合飛機的餐點;而英國甚至有航空飛機推出噴鼻劑,在吃飯前發給每個顧客,以避免因乾燥的空氣影響對飛機餐的嗅覺,不過這個方法並未受到顧客的歡迎。


其實飛機餐大多是由空廚業者製作完後,再冷藏保存運上飛機,由空服人員加熱,所以在風味上難免也與剛煮完的餐點有差異,但每家空廚業者其實也都非常盡量要做出味道不至於「相差太多」的餐點了,可見一道飛機餐看似簡單又平淡無奇的背後有多少心血,下次再吃到飛機餐時不妨多包容一下,順便感受一下人體神秘的生理機制變化吧!

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食力foodNEXT
食力網粉絲團

食事求實的知識頻道。

食品安全事件頻仍,民眾已失去對食品的信心,易被錯誤訊息操弄;當信心崩解、食安支持系統支離破碎,我們相信「食的根本」不應該被拋棄,而是應該將食的正確知識有系統傳遞,重建人與食品的信任關係。

延伸閱讀
瓶裝茶保存期限長 非添加防腐劑而是「滅菌」
運動前避免喝運動飲料 以免發生脫水危機
坑坑疤疤的菜就是零農藥? 破除「有機」5大迷思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