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人開講

4%理財法 他們30多歲退休環遊世界!

撰文者:Winnie 更新時間:2018-02-24 瀏覽數:43,813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


「你們是中樂透了嗎?還是你們繼承了誰的遺產?怎麼一年到頭都在玩?」
「都出門一年多了,錢快花光了吧?什麼時候回來工作?」
「都30多歲了,還不快買房子生小孩,還每天想著玩。」
「你們⋯⋯不怕坐吃山空嗎?」

以上種種來自家人親戚朋友們的關心,時不時的出現。雖然已經計畫許久,但一年多前要出發時,我們還是提心吊膽,不能確定我們的規畫是否能真如預期,用存款及投資的利息來支付我們未來的生活。


所以從出發以來,我跟J努力地詳細記錄了我們所有的花費,試驗了一年多後, 真正確定我們能這樣放輕鬆的快樂過生活到老,才決定在把我們能在30多歲退休環遊世界的撇步分享給大家。

首先要澄清,J跟我並不是田僑仔的小孩,也沒有好運到中了樂透一夜致富還陰險的不分大家一起花。反之,我們兩個算都是窮苦人家的小孩。也跟普羅大眾一樣,認真讀完大學,找份朝九晚五的工作,有多餘的錢就存起來。期待每年的年假去旅遊,在當時想起來退休應該是40、50年後的事。

跟很多人一樣,我跟J都很熱愛旅行。剛認識J時,我們共同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去環遊世界。想看遍世界,但對於金錢很沒安全感的我們,又沒有勇氣放下工作,在1、2年內把辛苦存下的存款花光光。

可是我們又不想把人生最精華的時光賣給公司,工作到七老八十玩不動了才杵著拐杖去看花賞鳥。所以在10年前我們就開始找資料,尋求除了中樂透以外能提早退休的方法,沒有偏財運的我們,就走最簡單也最實在超積極存款計畫。

為了省下房租及追未來的老婆,J花了半年的時間,寫了無數次的企畫書,終於說服他的公司外派他到台灣。接下來的2年房租水電全免,我們各自存下80%以上的收入,並開始把所有的花費記錄下來。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