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彩書摘

為什麼理財成功這麼難?大多數人都會犯的最大錯誤:不願冒險,永遠抓不到人生中的關鍵機會!

撰文者:羅伯.羅利、譯者:羅耀宗 更新時間:2018-12-13 瀏覽數:8,418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「羅伯,你知不知道我們把一切壓在這上面?如果不像計畫般進行,如果我們房間沒坐滿人,或者我們無法控制的其他事情發生,我們就會破產,一切就毀了!」

「是的,我知道,莎拉。」我平靜地回答,思考著這對我們來說意味著什麼。我們3年前在學生宿舍創立的公司,才剛收支平衡,如果不辦這場研討會,未來幾年我們會負債累累。


我慢條斯理地繼續說道:「我也知道我們沒有足夠多的錢去做這件事,最好是等個幾年,直到公司站穩腳步再說,而且我也知道,我沒有一個如何推廣它的好點子。」

「……但這是很特別的機會,它是一輩子難得有一次的機會去做令人難以置信的事,我們必須冒這個險。」

所以,我們決定放手去做——和深富傳奇色彩的公眾演說家、作家博恩.崔西一起籌辦我們的第1個大型研討會。

要籌到足夠資金可說是困難重重,這讓我們非常害怕,但我們盡力而為。現在會議廳裡坐滿了人,顧客很開心,我們賺了很多錢,成了博恩的朋友和商業夥伴。

我們很容易找到藉口不去做這項專案,例如我們沒錢、風險顯然很大、我們的公司經營仍不穩定、我們太年輕⋯⋯。那些不成功的人,其實一生中有很多機會可以實現他們的目標和夢想,但他們總是想要躲避風險。他們不願冒險涉水,只想待在安全的岸邊,他們也避免做任何可能使他們坐立難安的事。

成功人士清楚地知道,如果賺錢活動要成功,你需要冒審慎計算過的風險。你需要堅定的自信,若只是「安全」的工作,永遠不能夠解決你的財務問題。

做了視覺化和擁有正面思維卻沒有採取行動的人,定義是:破產的輸家。

如果你不願冒險,那就永遠抓不到人生中的關鍵機會。這是人們在財務生活中犯下的最大錯誤之一。對於財務成功人士來說,財務成功公式看起來像這樣:

積極賺錢(MM)+謹慎投資(I)=財務成功(FS)

談到他們的賺錢活動時,他們非常果斷有自信!他們學習新技能好能夠賺更多的錢、他們努力建立個人品牌、他們冒經過審慎計算的風險;如果失敗了,他們會站起來,一試再試,直到成功為止。

至於等式的投資部分,他們非常謹慎和保守。他們知道,他們需要投資,才能讓錢為他們效力,但他們只投資於那些他們所了解的機會。他們不會用瘋狂的短線交易去試著贏過市場,他們不犯代價慘重的錯誤,他們不會成為財務掠奪者和龐氏騙局的犧牲品。

而且,最重要的是:他們不會花很多時間投資。他們明白,被動式長線投資的效果,遠比拿他們的錢去短線賭博要好。

這使他們感到財務安全,對自己的財務生活充滿信心,而且因此產生深遠的影響。不妨想想:如果你沒有投資,如果你的資產淨值為零,或甚至為負數,即使你認為不會,實際上也會影響你!這會影響你對自己的看法、懷有的自信、如何思考,以及如何行動。

我們的大腦是非常簡單的機制,如果它看到某種東西存在的證據,它就會相信它是真的;你的大腦需要看到赤裸裸的現實——你明智地管理資金並投資它,而不只是想想而已。

「總有一天」,這辦不成什麼大事!如果你還沒做,那就需要馬上開始去投資,給你的大腦某件事正朝著正確方向發展的證據。當你的大腦見到新的現實,雪球效應就啟動了,而且你會開始賺取和投資更多的錢。我來總結一下:大多數人在需要賺更多錢時非常謹慎。他們害怕開創新事業、他們不夠果斷有自信、他們不準備學習所需的商業技能。

但是,如果你想在財務上取得成功,便需要在賺錢方面積極進取和冒險,在投資上則非常謹慎和被動。在等式的投資部分被動,可以省下大量時間,你可以用於投入賺錢的活動,並且因此賺更多錢。

這個概念再怎麼強調也不嫌囉嗦。如果你想趁著還不算太老時及早改善財務狀況,那麼這是你人生中應該使用的關鍵概念(本文摘自《幫你多賺百萬美元的決定——從投資中提款,而非成為別人的提款機》第3章)!

羅伯的使命是分享金融業不希望我們了解的投資知識,利用他的簡單投資系統,你的表現將能超越專業人士,而每年只要花幾個小時在投資上。

羅伯生長在一個小國的貧窮偏遠村落,努力奮鬥,成了成功的創業家(和切特.霍姆斯(Chet Holmes)、博恩.崔西(Brian Tracy)等人合作),卻因為他信任理財顧問和金融「大師」,而損失了大部分的錢,這激勵了他投身研究金融業的種種內幕。

如今,羅伯的目標是給你正確的投資教育,並幫助你避免和大多數投資人一樣犯下代價高昂的錯誤。他的線上直播訓練課程,已經為世界各地超過4萬名顧客省下數百萬美元。

羅伯和妻子莎拉(Sara),以及2個孩子魯伯特(Rupert)、拉斐爾(Rafael)住在森林中風景秀麗的山丘小村中。

【與羅伯聯繫】
務必訂閱羅伯的新聞信。他在其中分享投資和賺錢方面的智慧。請造訪網站。你也可以在臉書(Facebook)上加入他的5萬多名關注者行列。
關於羅伯的線上直播訓練課程,以及如何預約他進行演說的更多資訊,請造訪網站


台灣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、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畢業。曾任《經濟日報》國外新聞組主任、寰宇出版公司總編輯。著有《Google:Google成功的七堂課》、《第二波網路創業家:Google, eBay, Yahoo劃時代的繁榮盛世》。譯作無數。曾獲時報出版公司2002年「白金翻譯家」獎。現為財金、商業、科技專業自由文字工作者、《哈佛商業評論》全球中文版特約譯者。



博客來購買連結

延伸閱讀
你所能犯的最致命投資錯誤
他們承諾的夢想、你得到的現實
延伸學習
失敗學:那些殭屍企業教我的事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