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外逍遙

穿越台灣12個祕境隧道,通往另一片奇幻風景

撰文者: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:2019-06-27 瀏覽數:80,826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關鍵字:

自行車 隧道 步道

9.台南:長勝營區綠色隧道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要說全台最美綠色隧道在哪裡,那一定非長勝營區綠色隧道莫屬。這座堪稱超級私房景點的綠色祕境,吸引著喜歡尋幽訪勝的人們。


由榕樹等植物,盤根錯節交織成ㄇ字型的隧道,比起傳統倒U字形,離地更近,也更加神祕。走在這綠色世界裡,伴隨著廢棄的營區建築,別具風味。

但如要來訪,請再耐心等候。因為目前整個區域整建中,未來仍會保留這美麗的綠色隧道,但也會把廢墟改變成全新風貌。這也使得未來,更令人期盼。

地址:台南市新營區建業路200號
(註:營區現正整修中無法進入)

10.台南:四草綠色隧道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mimi韓/輕旅行

「台灣的亞馬遜河」是四草綠色隧道的綽號。坐上竹筏,戴上斗笠,駛入濕地,感受紅樹林的環繞,在台灣找不到任何一個地方,能有這樣的體驗。

短短30分鐘航程,看到的不只包圍的綠意及水面倒映的樹影,還能見證荷蘭海堡遺址、清朝釐金局遺跡,不只自然之美,也看到了隱藏的歷史角落。如果運氣好,陽光燦爛,照入綠林中,往盡頭望去,那隧道口有如「天使之吻」——讓上天輕輕的用個吻,把人們喚醒,留下永生難忘的印記。

地址:台南市安南區顯草街一段(四草大眾廟旁)
開放時間:夏令時段(清明假期後至白露)8:30~17:00;冬令時段(白露後至清明假期)8:00~16:30

官網

11.屏東:泗林健行步道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微笑的眼/輕旅行

如果你來過屏東的泗林健行步道,你一定不會忘記這裡的景色。成排的,近500株小葉欖仁樹,形成綿延不盡的隧道。抬頭,看不見天空,只有翠綠的屋頂。漫步在路上,明明是在最南端的屏東,卻不感到太過張揚的熱,這些樹,就像一把把的陽傘,為行人遮蔭。

用最恣意的速度,感受沿途的綠意,比起一些綠色隧道如「龍貓隧道」般的神祕,這裡則相反的,開闊明亮,讓每一人,打從心底感到真正的快樂!

地址:屏東縣潮州鎮潮州路

12.花蓮:白楊步道

(圖片引用自輕旅行)

圖片來源:富嵃/輕旅行

看似只有傳說中才會出現的神祕洞穴,就在太魯閣的白楊步道深處,必須沿著溪谷,穿過一個接著一個的隧道,才能親眼目睹。隱身在中橫公路上明隧道內的白楊步道,可說是超級祕境。帶著手電筒,穿越黑暗隧道,柳暗花明,又是另一個世界。

沿著美麗的溪流,行進在峽谷間,並經過連續好個隧道,最終才能到達如夢似幻的水濂洞。在這,地下水傾瀉而下,形成了薄幕,為這座隧道蓋上了神祕的面紗,美麗的外衣。嘩啦嘩啦,流下了太魯閣最美的倩影。

地址: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橫公路天祥以西約900公尺處
(註:行走本步道請戴安全帽,並請攜帶手電筒及雨具。並請多留意該步道部分為斷崖地形、多隧道或有落石風險,行走時應隨時注意安全)

出發前請先確認公路步道開放資訊
白楊步道簡介

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輕旅行
臉書粉絲專頁,請按此

延伸閱讀
北北基23座特色公園,尋找孩子的快樂天堂
循著茶香,來趟回甘的坪林春之旅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