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人開講

機械停車位意外頻傳...車位怎麼挑?專家籲:要求「試停」揪出2關鍵地雷

撰文者:房產溫度計 更新時間:2024-04-09 瀏覽數:1,498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
摘要
{DS}

台中市西區日前發生一起死亡意外,一名42歲的黃姓女子,在自家機械車位停車過程中,因車子未停正且將頭部伸出,造成脖子被車窗門框與機械停車位的鐵質立柱夾住,導致創傷性窒息陷入昏迷。事發約1小時後,才被鄰居發現,接獲通報後,消防隊迅速趕至現場進行搶救,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法醫高大成對此指出,如果頸部、胸部等重要部位受到機械的壓迫,僅需5分鐘到10分鐘就可能導致窒息死亡,網友則表示「機械車位要倒車入庫比較安全」「沒有車外遙控停車,別停機械」。

平面車位vs.機械車位,專家解析優缺點一目瞭然

對於機械車位,網友還關注哪些話題,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觀察,近1年內(2023年1月12日~2024年1月11日)「機械車位議題」的熱門關鍵字,網友們高度討論夾住、窒息、急救之外,也探討升降、機具、故障、事故、車頭、創傷、車頭等。

圖片來源: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


對於車位的選購,《房產溫度計》名家徐佳馨在《買一間會賺錢的房子》書中,針對「平面車位」及「機械車位」進行優劣分析。「平面車位」的安全性與方便性,皆勝過機械車位,缺點方面,徐佳馨提醒,若是選購中古屋或新成屋,簽約之前可要求試停,避免車位寬度過窄,導致車門無法打開,或是停車位緊貼2根柱子,不好停車的窘境。

「機械停車位」的最大優點,就是比平面車位便宜,通常會比平面車位便宜6折至8折不等,會視地區有所差異;談到缺點,徐佳馨提出2大問題,第1,危險性,機械車位若沒有定期維修、保養,容易造成機具故障,可能是升降卡住,也可能是突然崩塌、下墜等狀況,另外保養費大多都列入管理費,有些社區會因為費用高,住戶不願負擔,而造成機械車位沒人修等問題。

第2,便利性不足,取車時通常要調整上、下層汽車,需要等待時間,萬一遇到停電或發電機故障,更無法順利取車。徐佳馨表示,設有機械車位的社區,管理上必須更加嚴謹,除了要求車位周邊不得堆積雜物,保持環境空曠,停車進出管制也不容忽視。

平面車位vs.機械車位優缺點

平面車位

優點:安全、方便。
缺點:可能遇到寬度過窄、車門打不開、不好停車。

機械車位

優點:便宜,約為平面車位6折至8折。
缺點:危險性高、維修及保養問題、便利性低、等待時間長。

本文獲「房產溫度計」授權轉載,原文:機械車位故障、意外層出不窮!挑選車位專家這樣建議
臉書粉絲專頁,請按此

延伸閱讀
卡友鄉民激推/買房要買車位嗎?寧願沒車位也不買機械車位
南北買房喜好揭曉!天龍人最在意這兩件事情
電梯幾台才夠、車位恐被偷坪數…內行人曝買房社區好壞5「格局地雷」秒見真章
本金有限,靠房地產致富可能嗎?過來人分享:具備5技能,才能提高投資勝率

《房產溫度計》用數據陪你成家。

《網路溫度計DailyView》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、新聞時事資料庫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,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、網路語意,分析關鍵數據,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,提供企業品牌、政治、科技生活、娛樂等產業洞察。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,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。



  • «
  • 1
  • »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