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修充電

時間管理大師博恩・崔西教你設定並達成目標

制定行動計畫 加速成功圓夢

整理者:編輯部 更新時間:2019-06-01 瀏覽數:13,509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現在你可以使用水平的長條圖,指示完成一項特定工作從頭到尾所需要的時間。有些工作可以同時進行,有些必須在其他工作完成之後才能進行;某些工作的優先順序較高,有些較低。利用這個專案規畫表格,你可以看到你的完整目標非常清晰地呈現在你眼前。

每個負責執行部分計畫的人,都應該參與規畫過程。一般人常犯的錯誤是,以為可以輕而易舉快速完成某件事,結果看起來簡單而容易的事,從頭到尾實際上卻要花好幾個月,通常會讓人感到吃驚。目標計畫關鍵部分的時間限制,會迫使你徹底修正計畫。


當你開始規畫流程時,最大的顧慮就是,應該準確地找出每個必要步驟,以及完成這些步驟所需的確實時間。有時可以樂觀,但在制定計畫與達成目標時必須實際。你必須對自己規畫流程的每個步驟完全誠實,不要只靠運氣,或是希望自然法則會為你暫時停頓,不要有僥倖心態。

規畫過程中,通常解決主要問題之後,其他問題就會跟著解決。通常一個主要目標必須先完成,其他目標才能完成;或是一個關鍵因素必須先處理,計畫其他部分才能成功。

例如,許多公司在開始規畫所有細節時,忽略了帶來收益的專業銷售流程。公司會投入在策略規畫流程、租借辦公室、買家具、安裝生產產品與服務的必要電腦與設備、聘請行政與業務人員、準備帳簿,然後就開始廣告。但是並沒有妥善安排一流的銷售流程,因此幾週或甚至幾個月下來都沒有業務營收,公司也會停擺。

哪些是在達成最後目標的每一步上,你必須完成的關鍵結果?你如何規畫,安排優先順序,然後確保這些結果都能按時完成?如果出狀況的話,你有什麼計畫?在達成目標的途中,如果完成關鍵目標比預期時間更長、成本更高時,你會做什麼?你的備用計畫是什麼?你或許聽過:「偉大的人生就像一艘大船,不應該只靠一個希望,或是一條繩索。」

好消息是,規畫行動會改善與簡化整個目標達成的過程。在開始之前,更常、更謹慎規畫,在整個過程中你就會表現得更好。你規畫得愈好,就會吸引愈多想法與機會,讓你去規畫與完成更大、更棒的事。

決定想要什麼、寫下來、制定計畫,然後執行計畫,這些能力是你個人效能與高成就的關鍵,這些是學習就能專精的技能。不必多久,你就可以翻轉你的人生或工作,讓你的業績或收入加倍成長,達成你的目標,並發揮你真正的潛力。(本文摘自《Goals! 沒有目標,你哪裡都到不了!》第16章)

世界頂尖的管理顧問、培訓師和演說家,他利用本書的方法,讓自己從赤貧變富有,他每年在世界各地向25萬以上的人演講,並且為全球75個國家、超過1,000家大企業及1萬家中小企業舉辦演講及研討會,包括IBM、福特(Ford)、麥道公司(McDonnell Douglas)、全錄(Xerox)、惠普(Hewlett Packard)等。在全球超過5,000場的演說中,擁有500萬名聽眾,並在38個國家發行影音課程。他亦是暢銷書作家,已出版超過80本書,被翻譯成超過42種語言版本。

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畢業,曾任職國會助理、記者與編輯,喜愛大自然與有生命力的人、事、物,熱愛文字工作。譯有《政治秩序的起源》(下卷)、《攻擊者優勢》、《當收入只夠填飽肚子》、《英雄:大屠殺、自殺與現代人精神困境》、《自由的選擇》、《大掠奪:華爾街的擴張和美國企業的沒落》、《規模的規律和祕密》、《解讀民粹主義》等書;合譯有《後真相時代》、《獲利團隊》、《美國金權》、《時間貧民》等書。

國立政治大學廣告系畢業,美國佛羅里達大學MBA,曾任數家全球知名藥廠行銷及營運總監,目前志在探索世界、體驗人生。



博客來購買連結

延伸閱讀
確實執行12步驟 讓你達成所有人生目標
存錢首要是確立目標:4步驟,快速存到「一桶金」!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