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票投資術

美股新手暴賠逾2000萬後自殺!投資大老:投機散戶終將「含淚收場」

撰文者:吳慧珍、綜合外電 更新時間:2020-07-02 瀏覽數:11,695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關鍵字:

選擇權 期貨 美股 投資 新手 工商時報

新手散戶大軍湧入,被視為近來美股反彈主要推手,但日前傳出一名20歲散戶利用免費交易軟體炒股,誤以為蒙受逾70萬美元巨額損失而輕生。投資界大老庫柏曼(Leon Cooperman)批評這些投機散戶在做蠢事,終將「含淚收場」。


伊利諾州年僅20歲的大學生科恩斯(Alex Kearns),透過當紅的股票交易平台羅賓漢(Robinhood)交易選擇權。他查看自己的帳戶驚見虧損73萬165美元(約合新台幣2,200萬)後,在臥房筆電留下遺書輕生。

他在遺書中控訴羅賓漢,放任他冒這麼大的交易風險。「一個20歲沒有收入的年輕人,為什麼能進行將近100萬美元的槓桿交易?」

科恩斯的遺體在本月12日被尋獲。據死者家屬透露,科恩斯為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大二生,讀的是管理,對金融市場有濃厚興趣。

但Sullimar Capital分析師、同時也是科恩斯親戚的布魯斯特(Bill Brewster),接受美媒CNBC訪問指出,科恩斯可能誤解了帳戶上顯示的數字,他實際上沒有虧這麼多。

針對新手散戶一窩蜂透過羅賓漢的股票交易軟體炒股,明星操盤手、對沖基金公司歐米茄顧問(Omega Advisors)執行長庫柏曼(Leon Cooperman)批評,他們只是在做蠢事,最終恐怕是「含淚收場」。近來投資市場湧進大批當沖客(day traders),利用羅賓漢等交易平台買股。羅賓漢的用戶數從2016年的100萬,到今年初暴增超過1,000萬。

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

《工商財經網》積極報導經濟事務、國際經貿、兩岸財經、投資理財、股市分析等即時資訊。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,追求優質報導,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,更是企業經營者必讀的專業數位財經媒體。

延伸閱讀
這檔股票先跌84%,再漲超過339%...投資達人:「危機入市」時間點這樣看!
投資新手必學!10分鐘認識3大股市分析工具

  • «
  • 1
  • »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