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外逍遙

行動上網分享器比國際漫遊更便宜

出國「打卡」 日花299元搞定

撰文者:許家綸 更新時間:2013-09-01 瀏覽數:37,094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們按個讚:

▲出國遊玩或出差工作,租用行動上網分享器可隨時飆網又省荷包。


當大多數人都成了滑手機的「低頭族」時,一旦出國要上網,怎麼做會比較省?偷偷告訴你,電信商的國際漫遊服務收費已經被比下去了!現在有廠商推出「行動上網分享器」租用服務,帶著這台像3.5吋智慧型手機大小的分享器出國,手機上網不但可以享受4G飆速快感,還比國際漫遊更便宜!

用智慧型手機跟朋友用LINE聊天、上FACEBOOK互傳照片、甚至「打卡」,已是大多數人的生活習慣。過去,出國遊玩拍的照片, 都是回來後才整理上傳到部落格或FACEBOOK,因此重視相機的記憶卡空間和電池續航力。現在,則是講究即時分享,到了東京迪士尼、法國巴黎鐵塔、威尼斯就要「打卡」,再順便上傳當地照片, 這樣才能讓一幫朋友全部羨慕到死。因此,手機行動上網成了出國旅行必備的功能。


因此,日商特樂通去年3月來台擴展行動上網分享器租用服務,從1個月不到100台,至今最高單月出租量可達4,000台,碰上暑假旅遊旺季還出現缺機無法租借情況, 在台灣市占率已超過7成。用戶多半是重度依賴網路的自由行旅客或商務客,而且都是經由部落客及網友推薦而來。

靠著口碑行銷,特樂通今年來業績幾乎是每個月成長1倍,8月並標下了機場櫃檯4個櫃位,消費者可在網路上預約,到機場取機, 回台可以直接歸還,便利度大為提高,預計到年底可達每月出租1萬台的目標,這也顯示出台灣出國行動上網的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。

可多人使用、4G飆網 國內租價格更划算

為什麼愈來愈多人出國旅遊要租行動上網分享器?特樂通業務總監陳泰有分析,因為跟傳統電信商提供的漫遊服務比較,行動上網分享器有以下3大優勢:

1.價格便宜:目前大多都是1天收費299元,跟漫遊比起來,1天能省下100元。

2.最多可以讓10台裝置共用: 所以不僅自己的手機、筆電或是平板可同時使用,還能讓朋友共享, 若4∼6個好友一起出國5天,1個人分攤下來還不到400元,跟使用漫遊比較,每個人可省下千元,來多買些紀念品。

▲4人遊日本5天,每人上網費最多省174

3.上網速度更快:由於日、韓、美加、歐洲等地有4G網路,速度最高達100MB,美國即使最低也有12MB,到這些國家使用支援4G上網的分享器,速度比在台灣還快。但是漫遊只能使用3G的7.2MB,而且平均速度會降到下載1.26MB/上傳0.17MB,難以享受飆網的快感。

目前行動上網分享器出租業者都採上網預約,最好提早5天以上, 以免遇到缺機狀況,除了支付租金外,還需押金5,000元,出國前一天親自取機,歸還後即可拿回押金。由於台灣出國旅遊除了大陸、香港外,以日本為最大宗,在日圓貶值的情況下,預計今年可以有高達200萬遊日人次,因此目前租借分享器去日本使用的比率最多, 而且同樣的東西在台灣租價格較便宜,以特樂通的Wi-Ho為例,在日本當地租借,租金為1天1,580日圓,約合新台幣475元,比在台北租貴176元。
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